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聚焦开州,美丽开州引全国围观点赞

日期:2020-07-16

“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聚焦开州,美丽开州引全国围观点赞

来源:开州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威 责任编辑:赵娟


近日,“大道康庄”民网全媒体调研团队抵达重庆开州,7名人民网记者脚踩泥泞,在开州区关面乡泉秀村、大进镇红旗村等地进行实地调研采访,用文字、镜头等多种记录形式,聚焦开州发展,充分获悉了开州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据介绍,为深入宣传党中央相关工作的决策部署,全方位反映党和人民的接续奋斗实践,深刻揭示中国道路的光明前景,“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于7月3日在北京启动,31支调研采访队伍分别奔赴全国31个省市区进行采访。


奔赴重庆的这一支调研队伍,主要针对开州当地的产业融合发展、美丽乡村建设、产业扶贫和文旅融合等脱贫攻坚、增收致富、生态保护典型进行调研采访。


在关面乡,调研团记者顺着崖壁公路徐徐而上,惊叹崖壁公路的险峻,更惊叹它所连接便是“中国木香第一村”——泉秀村!

多年以前,由于偏远闭塞,泉秀村的老百姓穷得大多是“吃了上顿愁下顿”...如今,靠着种植木香,当地老百姓的收入蹭蹭地往上涨,许多人都在城里、乡镇上买了房,过上了挖药住山上,平时住城镇的生活。

数天的实地调研采访过程中,调研团记者对开州的扶贫故事有了清晰的认识,并在官方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上实时发布了许多一线见闻,赢得全国人民围观、点赞。

此次主题宣传报道活动,既是为人民群众讲好故事,也是给我们自己一份回答。”调研采访团队记者代表表示,此次开州行,他们扎根基层,深入一线,记录下了许多感动的故事。回去之后,他们将根据百姓生活变化,围绕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出一系列接地气、聚人气的报道,讲好开州老百姓的脱贫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