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社会救助

[ 索引号 ] 11500234733955461A/2021-0002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社会救助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开州区关面乡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3-25 [ 发布日期 ] 2021-03-25

做好残疾儿童按规定享受康复救助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实施《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和《重庆市开州区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解决好残疾儿童享受康复救助制度的障碍和困难,帮助残疾儿童顺利接受康复服务,做到应救尽救。

(二)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康复救助领导小组,区残联、区财政局、区卫健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为成员。

(三)强化问题导向。区残联、区卫健委要重视、强化残疾儿童康复需求导向,以残疾儿童办证数据、儿童残疾诊断情况为基础,全面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对新发生的符合救助条件的残疾儿童,要严格按要求全部纳入康复救助

(四)提升服务能力。区残联、区卫健委要加强联动协作,整合辖区内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服务定点机构优质康复资源,组织开展康复服务业务培训,逐步提升残疾儿童康复服务人员的专业素养和服务能力。

(五)压实工作责任。区残联加强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服务机构对康复服务过程和效果的监管、区卫健委要加强对医疗机构的康复服务过程和效果的监管,严格按照康复救助要求压实责任、落实任务,确保未按规定享受康复救助残疾儿童享受康复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