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社区最年轻的志愿小组长

日期:2022-11-23

社区最年轻的志愿小组长

您好!请出示您的渝康码。” 1122日,李成铭在文盛苑核酸检测现场进行信息录入。过往的居民都会对身着白色防护服的他关切地道一声:“小伙子,辛苦啦!”

大家口中的“小伙子”叫李成铭,今年24岁,刚大学毕业,现在是融媒体中心的一名实习记者。他现在的身份是汉丰街道金州社区文盛苑志愿一组组长,短短一周时间,小区很多居民都重新认识了这位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的小伙子。

1116日,区里出台文件号召机关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听说这个消息后,李成铭立刻向社区报了名,他说,“当时就像是战士听到了冲锋号的号召一样,在全民抗疫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青年,我就应该站出来担起一份责任。”

可没想到,刚到社区报到的李成铭就被金州社区选为文盛苑小区志愿者服务第一小组组长,成了社区最年轻的志愿小组组长。他说,“我当时特别忐忑,虽然自己在大学里干过志愿者工作,但从没牵过头,自己能带领好二十多个跟我父母一样年纪的志愿者队伍吗?”社区潘书记看出了他的不自信,鼓励他放手干。身旁的叔叔阿姨们也一个劲儿地夸赞李成铭年轻、头脑灵活、手脚麻利,当组长合适。就这样,李成铭小心翼翼地出任文盛苑小区志愿者服务第一小组组长。志愿服务工作就是配合医护人员做好居民核酸采样时的信息录入、测量体温、秩序维护等工作,以及小区大门出入登记、社区十几个路口卡点执勤工作。

小组长的工作千头万绪,李成铭需要牵头处理诸如组织居民核酸、信息录入、卡点执勤、分配统计组内成员工作等诸多事宜,一下子忙得不可开交,一天到晚都在奔波忙碌。疫情防控工作总是一环扣着一环,容不得丝毫差池,每天晚上李成铭领到任务后就得抓紧时间给组内成员分配,每天还得亲自到各卡点落实交接班,不能让卡点出现空档。

作为社区年纪最年轻的“小组长”,短短一周时间,他说,“我觉得最大的压力就是面对居民各式各样的需求,如何让志愿者团队高效运作,如何合理分工,这些对我来说都是不小的考验。幸好有组里的叔叔阿姨给我出主意,我才能很好地去解决各种问题。”

李成铭说,“我从小就住在文盛苑,小区的人都很温暖,现在大家都十分配合我们的志愿工作,一句辛苦了,就足以治愈我一整天。所以,当我被朋友问到这么辛苦是否值得的时候,我回答很坚定:值得!”

记者 陈晶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