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儿子离家50米不能回 90岁母亲被一群“女儿”照顾周全

日期:2022-11-20

儿子离家50米不能回 90岁母亲被一群“女儿”照顾周全



前两天,家住春天花园的李先生去小区隔壁栋朋友家帮忙打扫卫生,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所处的楼栋成了封控区,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李先生只得暂住在朋友家,而距离他仅仅50米的90岁老母亲的日常生活,一时间成了他最担心的事情。

在社区日常核酸排查工作中,区政协机关派驻的志愿者在排查过程中发现了90岁的蒋婆婆一人在家,并通过停在家门口的车辆,与蒋婆婆的儿子李先生取得了联系。鉴于李先生的实际情况,志愿者们与汉丰街道金州社区的工作人员决定组成一支女子临时服务队,负责蒋婆婆的日常生活。除此之外,还第一时间让蒋婆婆与其儿子通上了电话,这才消除了两人彼此的担忧。

这段时间,这支临时女子服务队分成了两组,一组陪同蒋婆婆聊天解闷,一组帮助收拾房间,打扫卫生。几天下来的陪伴,蒋婆婆的身心状态越来越好,也渐渐习惯了这群志愿者在她的身边,更乐意称呼她们为自己的“女儿”。

我儿子没有回来看我,但你们就像我的女儿一样,天天来看我,照顾我,我很开心,好高兴。”蒋婆婆欣喜地说道。


区政协机关派驻汉丰街道金州社区志愿者张晓芹表示:“通过这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发现的蒋婆婆这种特殊困难群体,我觉得我们的工作还有很大的空间,接下来,我们还需要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实,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区政协机关二十多名机关干部第一时间下沉汉丰街道金州社区,与社区工作者相互协同配合工作,并利用政协资源,发动广大委员参与到基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为控制疫情传播发挥了政协作用。


这次区政协机关干部下沉到我们社区,真的缓解分担了我们很多的工作压力,同时工作上也给我们提出了很多的方法和建议,还帮助我们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所以才能让抗疫工作高效顺利的开展。”汉丰街道金州社区党支部书记潘中志说。

记者 肖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