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汉丰街道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培训讲座

日期:2021-04-15

            汉丰街道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培训讲座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基层安则国家安。为切实解决基层党员干部职工对国家安全形势认识不清,思想麻痹,防范应对能力不强等突出问题,在强烈的忧患意识中把握新发展理念,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413下午,汉丰街道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国家安全形势教育有机结合,举办了一场丰富而有实效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街道在家班子成员、全体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8个驻辖区党组织书记、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副书记、负责安全工作的社区工作者共等130余人聆听了讲座。
     此次讲座,特邀重庆市国家安全局第二分局副局长袁宵同志和区委党校王振华同志分别进行了专题授课。第一课时,袁宵同志围绕国家安全机关的职能任务、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网络手机安全问题和做好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的重要性等多个方面作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筑牢反奸防碟钢铁长城”专题授课,课中通过列举大量真实的典型案例、播放国家安全教育警示宣传片,让参训人员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反奸防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结合国际国内严峻的形势,对当前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以及如何应对作了阐述讲解。讲座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转化为抓落实的自觉行动。第二课时,王振华同志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中国共产党成立是历史必然、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基本经验等四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内涵深刻,内容丰富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党史课。
     授课结束后,街道党工委就各党组织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强调,提出了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身示范带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突出讲政治、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二是各党组织要压实党史学习教育责任,精细化高质量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利用党课、微宣讲、缅怀先烈等载体,针对在职党员、无职党员、在外党员等具体情况创新学习教育形式,确保广大党员人人参与学,个个受教育。三是辖区党组织和党员要组织广大群众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化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汉丰街道 江术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