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汉丰街道锦程社区开展消防大演练活动

日期:2021-01-12


     为了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居民自救常识,使居民牢固树立“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1月11日,汉丰街道锦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来勃物业公司开展消防大演练活动,现场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习活动。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分为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演习两个阶段。工作人员向现场居民进行了常识培训,介绍了发生火灾事故后的基本扑救方法及自防自救措施以及怎样正确有效地拨打报警电话等消防安全知识。消防知识培训结束后消防演练在一声警报声中正式开始,各位居民立即到指定岗位,以最快速度有序有组织的走进楼道向紧急疏散点逃生,参与演练的居民有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低着头、弯着腰、贴着墙快速疏散,有志愿者扛着担架营救的……,直至最后一名居民逃生至紧急疏散带后,由清点员进行清点人数,并向协调员汇报,本次演练在紧张而不慌乱、人多而不拥挤的场面下进行。此后工作人员就如何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和技能进行了实地操练,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消防意识。

    此次演练活动提高了居民群众的防火意识,增强了消防事故预防以及应变能力,为创造健康、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