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汉丰街道“五聚焦”贯彻落实全区半年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0-08-20

(1)聚焦思想行动,迅速传达学习。8月11日召开了机关事业单位中层正职参加的党工委(扩大)会和村(社区)书记、主任参加的干部大会,层层传达会议精神,号召全街上下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认真研究贯彻措施,针对当前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和拆迁安置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责任大等实际情况,围绕目标任务,开展半年工作回头看,细数考核指标完成情况,梳理问题短板,压实分管领导和部门站所责任,明确工作重点,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

(2)聚焦“三大攻坚战”,打好标志性战役。一是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高水平通过国家脱贫普查,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二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街道和村(社区)两级河长责任制,认真贯彻市第二号总河长令,切实做到“三乱”问题排查不漏不重,整治乱象有力有效。加大农村畜禽养殖专项整治面源污染治理。加大城市污水、油烟废气乱排乱放整治,打好碧水、蓝天、净土标志性战役。三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决防范化解整治各类社会稳定、公共安全、地址灾害等风险隐患。

(3)聚焦投资消费,拉动发展高质效。一是持续加大投资力度,努力发现、包装、上报一批雨污分流整治、门户工程、乡村治理、农旅结合等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加快红光片区安置房建设进度,保障盛山片区重大项目建设施工环境,解决民生需要,拉动项目建设投资。二是充分挖掘消费潜力。打造汉丰湖高端消费集聚带和地标性夜市、区域时尚消费中心。

(4)聚焦产业发展,努力提质增效。一是树立科学城市发展理念,高质量推动产业发展。积极融入汉丰湖国际生态文旅度假区建设,打造南山市级森林公园和一批星级农家乐、民宿酒店观光及体验式旅游项目,串珠成链,形成汉丰湖大景区,掀起就地就近离城亲农度假消遣热。倾力开州金街核心商圈的规划打造,做响一批本地老字号商业品牌,加大商贸业提档升级,打造高效商务地,展现时尚都市范,建设休闲生态区,增强“近悦远来”的城建经济辐射作用,推动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二是高水平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加强城市社区治理,大力实施城市提升行动,全域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全面整治乱打乱建、乱停乱放、乱扔乱倒等违法行为,全面取缔城市治丧点,示范推进城市垃圾分类,餐厨垃圾处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依托南元自然资源禀赋和川心村城郊区位优势,实施南山老路升级改造,打造南山复建公路沿线观光带,做优做强产业项目,统筹推进乡村治理,努力建设全区乡村治理示范点,全面建设南岭公园开州城区后花园。

(5)聚焦营商环境,提振市场信心。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政务“好差评”制度,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对接企业开展服务,保持与企业有交往、无交换,有交集、无交易,切实做到负面清单“零门槛”、收费清单外“零收费”,企业服务“零距离”、侵权行为“零容忍”,开展企业评价街道部门和社区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市场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