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汉丰街道干群合力防汛抗洪抢险救灾

日期:2020-07-17

 

7月15日晚以来的强降雨,持续时间长,涉及范围广,汉丰街道辖区内出现不同程度的灾情。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快速反应,紧急行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各村、社区广泛深入宣传,积极应对暴雨突发情况,全面投入抗洪抢险救灾第一线。

面对大暴雨灾害,汉丰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果断决策,身先士卒,率先深入灾区排危除险,迅速组织力量组成宣传引导队、抢险救援队到各村组院坝、社区楼院宣传动员群众快速搬离危险区域、清理拥堵河道、抢修塌方路段、阻断危险路段,防止次生灾害对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威胁,全面了解掌握雨情、汛情、灾情,靠前指挥调度。

截至目前,安全转移群众57人,无人员伤亡。出动挖掘机6台次,运输车辆11辆,抢修塌方道路9处约7.5千米,阻断红光社区汉丰互通损下险情路段1.6公里,修复冲毁供饮管道31处。街道主要负责人对灾后治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核灾减灾。办事处、各村社区全体党员干部以及驻村工作队要深入村组,深入田间地头,逐社逐块、逐家逐户走访,以户为单位建立受灾户信息档案;一户一档,一户一策全力组织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二是继续加大隐患排查。着力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所有驻村干部和监测人员必须按照汛期值班表全部到岗到位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隐患排查,确保辖区无次生灾害发生。三是全力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强化救灾物资保障,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工作,深入开展慰问帮扶,最大限度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保证他们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及时就医。(图文:汉丰街道  江术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