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汉丰街道盛山社区开展地灾防治宣传和应急演练活动

日期:2020-07-16

 

为进一步树立辖区居民安全意识,同时增加群众对突发地质灾害的防范避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科学提升社区防灾减灾能力。7月15日下午,汉丰街道规建办、盛山社区工作人员一行到辖区邓家坪滑坡点开展“地灾防治进院坝、应急演练保平安”主题活动。

宣传活动为在场居民发放防灾避险常识宣传资料50份,现场讲解防灾避险知识、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方案要点,包括人员分工、演练步骤及自救办法。随后按“监测预警、信息报送、启动预案、组织救援、响应终止”的流程组织居民开展演练。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树立人民群众安全第一意识,同时增强干部群众对突发地质灾害时的防范避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能够在第一时间撤离至安全区域,进而最大程度的保护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