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汉丰街道组织基干民兵开展集结点验和训练活动

日期:2020-07-16

 

为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基干民兵的军事技能,增强民兵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6月5日上午,汉丰街道组织街道基干民兵通用车辆维修连连部和3个排1个班开展了集结点验和训练活动,训练活动采用“理论+实战”相结合的方式,对街道70名基干民兵进行了集结点验和集中训练。

在开训仪式上,街道人武部部长针对此次基干民兵集中训练的目的、意义和训练方案进行了讲解说明,并就此次集中训练做了全面部署和进行了思想动员。

在理论学习中,组织民兵们学习了我国武装力量的组成、民兵的概念和特点、民兵的任务、参加民兵组织的政治条件、民兵的分类、民兵工作的原则、民兵整组、民兵政治教育规定、民兵军事训练规定、民兵点验、民兵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民兵训练要达到的要求、我国民兵的光荣传统等军事理论知识。在博物馆广场的实际操作上,参训民兵们着装整齐、军容严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在炎炎烈日下进行了着装整装,坐、站、、走姿动作要领以及齐步、正步、跑步队列队形训练,集训中,全体民兵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以律己,集中精力,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认真对待训练中的每一个动作要领,进行了认真训练学习和领会。

闻令而动练为战,只争朝夕练精兵。街道武装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将坚持党管武装,进一步提升基层武装政治水平;坚持铁纪建军,进一步树牢民兵队伍纪律意识;坚持练兵备战,进一步增强基干民兵实战能力,努力锻造适应新时代发展之需的新型基干民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