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社会救助

[ 索引号 ] 11500234781582508L/2020-0001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开州区汉丰街道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7-16 [ 发布日期 ] 2020-07-16

开州区汉丰街道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凝心聚力抗疫情,关爱百姓送温暖。汉丰街道始终把孤寡老人、低保户、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围绕弱势群体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展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用行动筑牢困难群众保障网,用爱心凝聚关爱帮扶的正能量。

迎宾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大米和食用油,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在走访慰问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亲切地与困难群众进行交谈,了解他们疫情期间的生活状况,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身体,尤其是注意卫生、出门带好口罩、有困难一定要向社区反映,社区会竭尽全力帮助解决,鼓励他们要有信心,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

安康社区对辖区空巢老人开展了关爱走访活动。巾帼志愿者来到空巢老人家中,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生活上的困难、子女在外地的情况等,了解他们的精神状态,耐心疏导老人的不良情绪,叮嘱老人要注意个人卫生,出门要进行安全防护。在每一位老人家里,巾帼志愿者都留下了社区的办公电话和自己的联系方式,告诉他们以后有任何困难都可以跟社区反映,都会随叫随到,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最后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接过慰问金时高兴不已,老人激动地说:“非常感谢你们在这么忙的情况下还来慰问关心我们的生活,让我感到很舒心!”

金州社区对辖区残疾人开展入户走访慰问。通过入户走访,到残疾家中与他们沟通交流,了解社区残疾人生活情况,积极向残疾人及其家属进行惠民政策与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解读,有针对性地提供帮助,为他们做心理疏导,发放防疫口罩,鼓励他们建立信心,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疫情防控这样的特殊时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及时将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充分体现街道社区对辖区群众生产生活的关心。通过走访慰问,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感情,向他们送上浓浓的温暖,让他们心存感恩,树立信心,坚定信念,安心待在家里,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