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焦点图片

开州区2023年高考中考调度会召开

日期:2023-06-06

开州区2023年高考中考调度会召开

6月5日,开州区2023年高考中考调度会召开。区委副书记陈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负责人,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班子成员,区教委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及各高考考点学校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陈华东要求,教育部门和各考点学校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善用“V”字工作法,运用闭环思维,把任务分解到每一个岗位、落实到每一个责任人,全力做好治安、出行、食宿、卫生、关爱特殊考生群体以及防汛防暑等综合服务保障工作。要坚持反向思维,制定负面清单,找短板、补漏洞,切实做好考试设施设备配备、考务工作人员培训、考生服务和安全管理、环境整治、高考和中考信息宣传及舆论引导等工作,营造平安、和谐、温馨的考试环境。要强化高考中考组织管理,采用“技防+人防”双安检模式、手机信号屏蔽等方式,确保手机等智能设备“带不进”“用不了”“传不出”。

陈华东强调,要建立多跨协作机制,畅通实时沟通联系渠道,坚持定人、定点、定岗、定事、定责,妥善及时处置考试过程的突发偶发事件,全力确保考试安全。要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考务管理,严抓考风考纪,狠抓应急处置,严厉打击高考作弊行为。要坚持慎终如始、标准不变,切忌前紧后松、口径不一,以最严谨的态度、最细致的工作、最严实的举措、最温馨的服务,做细做实安全保密、应急演练、组考监考、考生志愿填报咨询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今年高考中考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各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负责人汇报了高考中考准备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