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焦点图片

开州区召开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会议

日期:2021-10-12

开州区召开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会议

近日,开州区召开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会议暨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我区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以及配合做好国家对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的迎检准备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高显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区级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区教委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教育督导是国家法定的一项基本教育制度;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制度安排,是补齐教育督导短板的重要契机。

会议强调,全区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细抓实。要在主体责任上再压实,切实转变政绩观,更加自觉主动履行教育职责,在工作规划与落实上把“教育优先”充分体现出来。要在重点工作上再强化,聚焦当前教育改革发展任务,深化学校、教师、学生的综合评价改革,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对表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重点、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指标体系、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办法,全面自找、精细梳理,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有序有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在督导水平上再提升,规范设置教育督导评估中心,加快构建“一委一室一中心”的教育督导格局;根据工作需要配齐配强各级督学,建成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业务精湛、廉洁高效、专兼结合的督学队伍,发挥好督学“监测探头”和“教育片警”作用,助力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深化新进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暨市政府教育督导委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和《教育督导问责办法》,通报了全区教育督导工作,讨论了《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措施的实施方案》《开州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