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焦点图片

冉华章陈道彬率队调研全区教育工作及开学准备情况

日期:2021-08-31

冉华章陈道彬率队调研全区教育工作及开学准备情况

8月26日,区委书记冉华章,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道彬率队深入部分中小学、幼儿园,调研全区教育事业发展情况,督查督战开学准备工作。区领导张重新、夏郑峰、陈潇、高显权、姚光银参加调研。

冉华章一行先后来到文峰小学、文峰初级中学、汉丰幼儿园,实地察看教室、食堂、阅览室等区域,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开学准备、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和发言后,冉华章指出,教育工作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事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也关系到每一个家庭。全区上下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讲政治的高度来提升抓教育发展的自觉性、主动性,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教育培养适应和引领未来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准确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和策略路径,围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目标要求,围绕开州发展需要和现有能力,加快建设教育强区,努力完成教育改革发展目标任务,推动开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最大限度利用现有资源,提升学校硬件设施,培育壮大师资力量,确保教育资源投入发挥最大效益。要齐心协力,营造广泛共识和良好氛围,打造真正公平、公正的教育环境、育人环境,千方百计办好开州教育。

冉华章强调,要统筹谋划、精心准备秋季开学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州教育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食品药品安全、校园安全管理等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秋季开学平稳顺利。要科学制定新学期工作计划,持续抓好教育教学工作,实现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为“十四五”期间开州从教育大区到教育强区的转变奠定坚实基础。

区级相关部门和教育系统各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教育工作者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