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焦点图片

全区教育系统近期工作布置会召开

日期:2021-06-11

全区教育系统近期工作布置会召开

6月2日,全区教育系统近期工作布置会召开。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片区教管中心主任,各公办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机关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兆平指出,在“两个百年”交汇的特殊年份、在“两场大考大改”交织的关键节点,抓好涉考涉师涉生安全防范,确保全区教育系统平安稳定势在必行,迫在眉睫。刘兆平强调,一是要拿出“盯”劲,抓好安全稳定。要紧盯安全教育,突出抓好预防溺水工作,严防溺水事故发生。要紧盯日常防范,加强门禁查验、重点人员管控、校车管理、涉校矛盾排查,全力筑牢“防火墙”。要紧盯重点领域,严把食品食材采购加工烹饪留样环节关口,严格足量保证学生“舌尖”安全;全覆盖开展反诈宣传教育,提醒干部教师管好“钱袋子”;充分评估研判涉师涉生信访风险和不确定因素,科学做好政策解释和矛盾化解。二是要拿出“冲”劲,抓好高考中考。要抓紧时间,督促教师围绕学生针对性开展心理辅导、集中家访,动态掌握学生思想动向走向,引导学生及家长理性看待考试和成绩。要强化保障,主动同有关部门、镇乡街道对接联系,突出抓好交通安全、食宿安全、环境安全,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各种扰乱考试的违法犯罪行为。要严防疫情,做好考点、考场环境消杀,严格考生、涉考工作人员体温监测和“三史”排查,重点掌握社会考生和区外返开考生健康信息。三是要拿出“巧”劲,抓好招生工作。要做好政策宣传,把程序、环节、内容、结果讲清楚说明白,引导广大家长理性认识,科学掌握。要做好矛盾化解,积极争取属地党委政府和村社干部的支持,切实与群众沟通到位、向群众解释到位,严禁一甩而过、一推了之。四是要拿出“狠”劲,抓好师德师风。学校领导干部要主动带头示范,诚实守信,严守党纪国法,自觉做到秉公用权、不以权谋私。要狠抓师德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牢牢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引导干部教师树立“课堂讲授讲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认识。要严格落实“六个严禁”要求,开展定期督查和明察暗访,重点整治教育乱象,从严追责问责。五是要拿出“干”劲,抓好其他工作。要严格落实学生资助,严守底线要求,确保资助对象精准、认定程序合规、资金落实到位、受助依据充分、过程资料齐全、资助行为规范。要全面加强“手机、睡眠、作业、读物、体质”五项管理,督促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主动认真学习,积极对照落实。

全区教育系统近期工作布置会结束后,市教委赓即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各参会人员在开州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