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焦点图片

重庆市教育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来开调研重庆市初中学业水平实验操作考试工作

日期:2021-03-30

重庆市教育信息技术与装备中心来开调研重庆市初中学业水平实验操作考试工作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的意见》“2023年前要将实验操作纳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试成绩纳入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依据”的要求,3月22日,重庆市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党委书记姚友明率领调研组一行7人,到我区调研重庆市初中学业水平实验操作考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王家全,区教委相关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区技管中心主任陈昌禄主持。

王家全对市级调研组莅临我区调研初中学业水平实验操作考试工作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重点从教育考核评价、实验教学、教育信息化三方面做了工作情况汇报。陈昌禄就我区实验考核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并详细解读了我区2020年师生实验现场操作考核操作流程,并从初中学业水平实验操作考试的考场建设、考试内容、公平公正等方面提出建议。

市技装中心条件装备部主任陈应清就此次调研目的做了说明,并通报截至目前全国已有20个省市开展此项工作。我市将按照全市统一规划、区县实施的思路建设考试场所、搭建考试平台。市级调研组与我区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深度探讨。

姚友明书记对我区在财力有限的条件下办好大教育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我区教育考核评价、实验教学、教育信息化等工作的前瞻性非常到位。肯定我区2017年以来开展的实验教学暨师生实验现场操作考核对推动实验教学、培养学生核心素养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领先全市。同时,他要求我区进一步总结提炼前期工作,并积极在初中学业水平实验操作考试统一标准、考场建设、平台建设、考试内容、考试评价,以及开展实验操作考试存在困难等进行全面探索,力争取得新的成绩。他建议积极协调财政部门调整教育投入结构,落实教育技术装备资金,切实改善办学条件,促进教育协调、优质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