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焦点图片

区教委举办2021年学校卫生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1-03-19

区教委举办2021年学校卫生工作培训会

3月15日,区教委举办2021年学校卫生工作培训会。区教委、区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各片区教管中心、公办中小学幼儿园业务人员参会。

会上,区疾病预防机构、眼科医院专家分别就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预防艾滋病和禁毒、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和系统解读,提供理论阐释,又强化实践指导,对抓好抓实学校卫生工作具有重要借鉴意义。会议要求,一是要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要站稳立场,把准方向,充分认识抓好学校卫生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要善于从推动学校发展、保障师生安全角度思考学校卫生工作,自觉把卫生工作同教学工作、安全工作、德育工作有机结合,同步推进。二是要在落实责任上下功夫。要不折不扣落实培训任务要求,突出抓好新冠肺炎和春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常态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加快推进教职工疫苗接种工作,着力构建有效健康屏障;要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积极构建学校卫生工作联动机制,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三是要在问题导向上下功夫。要定期开展自查自纠,认真分析学校卫生工作短板不足,针对性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要紧盯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心理健康教育等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主动结合学校实情、学生实际,想对策、找差距、抓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