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焦点图片

全区教育系统“11·9”宣传月活动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召开

日期:2020-11-11

全区教育系统“11·9”宣传月活动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召开

11月9日,全区教育系统“11·9”宣传月活动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召开。区教委副主任王家全、区消防支队参谋刘芷源出席会议;各片区教管中心主任、安全专干,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分管负责人及民办中小学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11·9”消防宣传月“进学校”启动仪式暨大学消防安全教育现场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区内外安全形势,通报了冬春季火灾及隐患排查情况,并就智慧消防安全开展了全员培训。会议强调,各校园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自觉扛起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政治责任,突出抓好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和公共卫生管理,落实落细校园及周边隐患排查整改和矛盾纠纷化解;要健全完善门禁值守、巡逻巡查、上下联动等校园安全内部管理机制,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行为矫正,全面营造良好的乐学助学氛围。

会议要求,一要压实责任。各校园要建立健全校园安全责任体系,切实压实校长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其他校级领导监管责任,坚决克制任何麻痹大意和侥幸思维。二要逗硬督查。各片区教管中心要主动同属地政府、相关部门加强联防联动,综合运用“四不两直”方法开展安全督导大检查,确保问题找得准、措施落得细。三要严格奖惩。各校园要以督查问责为抓手,以考核奖惩为手段,以“平安校园”建设为目标,认真落实安全目标考核机制,切实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长效化和规范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