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本地快讯

2023年度学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2024年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会召开

日期:2024-03-15

2023年度学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2024年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会召开

3月8日,2023年度学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2024年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会召开。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机关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片区教管中心党委书记,各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书记,教育系统部分基层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李晓海主持。

在听取部分学校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后,李晓海指出,2023年全区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以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为抓手,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建设见行见效、主题教育落实落细、组织建设跃进跃升、干部队伍严管严选、统领发展有为有位,加快建设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开州教育样板,为谱写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开州篇章贡献教育力量

李晓海强调,要突出政治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净化教育生态,在党的政治建设上出新绩见新效。要突出党建统领,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坚持党建统领“885”工作机制、坚持统筹推进党群共建,在党的全面领导上出新绩见新效。要突出能力提升,持续增强学校领导班子整体功能、持续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动力、持续推动教育人才聚集汇集,在建强干部队伍上出新绩见新效。要突出强基固本,夯实基层基础、建强战斗堡垒、开展品牌培育,在基层组织建设上出新绩见新效。要突出从严从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纵深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出新绩见新效。

李晓海要求,要深刻领会大抓基层的重要意义,做到带头把牢政治方向、带头突出实绩实效、带头履行使命担当,坚持聚焦目标导向、聚焦变革重塑、聚焦年度任务,推动工作责任压实到位、躬身示范引领到位、工作作风改进到位,不断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提高基层党建的质量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