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本地快讯

重庆市学校体育教学改革研讨会暨教育乡村振兴重庆学校体育行在开举行

日期:2024-03-11

重庆市学校体育教学改革研讨会

暨教育乡村振兴重庆学校体育行在开举行

3月7日至8日,重庆市学校体育教学改革研讨会暨教育乡村振兴重庆学校体育行在开州区温泉中学举行。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范卿泽,开州区委副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华东,全国学校体育与健康课标组组长、长江学者华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季浏出席活动。开幕式由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所副所长周智良主持。

陈华东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是建成教育强国、体育强国的应有之义和必然要求。我区各级各类学校要涵养阳光健康、拼搏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引导学生通过体育课程、项目训练、竞技比拼,激发不怕艰难、顽强拼搏的钢铁意志。要健全体育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探索学校体育教学模式,深入推进“一校一品”“一校多品”建设,广泛开展体育活动,让孩子们在磨练中成长、在汗水中蜕变。要运用数字化思维,建立学生体质健康数据库,健全体质健康监测评价体系,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插上腾飞“翅膀”。

范卿泽强调,各区县要加强学校体育学科建设与培训,关注体育教师的发展,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全面提升体育教学质量。不断完善学校体育发展规划,做强体育特色文化,加强区域融合、均衡发展,深入推进学校体育改革。体育教研员、体育教师要坚定政治思想,坚持国家教育方针,以学校体育为突破口,大力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会上,季浏还以《基于新课标的我国基础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改革与发展的重点和关键》为题作主旨演讲,全国十佳体育教师、北京朝阳区教师发展学院副院长孙卫华以《新课程下体育教学跨学科主题学习实践探索》为题作分享,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人事处副处长韦永胜以《守正创新 做最好的自己》为题作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全市各区县研训机构相关负责人、部分学校体育教师代表和四川省体育骨干教师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线下研讨,线上直播观看30余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