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本地快讯

开州区中央项目乡村学校少年宫述职考评工作会召开

日期:2024-03-06

开州区中央项目乡村学校少年宫述职考评工作会召开

3月6日,2024年开州区中央项目乡村学校少年宫述职考评工作会在文峰小学召开。区社科联主席张立军,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王家全出席会议。区教委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22所中央项目乡村学校少年宫负责人及述职人员、各中小学大队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州区始终坚持快乐、健康、成长的宗旨,践行以动促长、以乐促智、以技促能、以德育人的理念,充分发挥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功能作用,结合本土文化,挖掘乡土资源,在创新特色、打造亮点、培育品牌上下功夫,为学生拓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空间。

会议强调,乡村学校少年宫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阵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途径,也是联系学校、家庭、社会的桥梁和纽带,学校要把乡村学校少年宫和复兴少年宫建设作为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举措、重要平台来抓。通过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实现陶冶情操、活动育人、实践养成,最大限度地发挥现有教育教学资源作用,做到阵地资源统筹整合化、管理制度规范化、师资培训专兼职化、活动常态化、课程特色化、项目品牌化,逐步形成“一宫一特色、一校一品牌”的少年宫新样态。各乡村学校少年宫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和使命,以本次述职考评工作为契机,互学互鉴、共同提升,确保乡村学校少年宫有新起色、新发展、新成效。

会上,各中央项目乡村学校少年宫述职人员分别围绕2023年学校少年宫建设情况依次述职,巫山小学、大进小学、临江小学、正安小学等4所学校将参加市级乡村学校少年宫述职考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