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本地快讯

李晓海到部分学校调研指导高中考备考工作

日期:2023-05-30

李晓海到部分学校调研指导高中考备考工作

5月29日,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李晓海深入铁桥中学、临江中学调研指导高中考备考工作。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委副主任陈善国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与调研。

李晓海一行实地查看两所学校校园周边环境后,分别召开学校领导班子座谈会,听取学校主要负责人关于高中考备考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李晓海指出,今年的高中考是党的二十大后举办的首次高中考,是实行新冠病毒感染疫情“乙类乙管”新形势下的首次高中考,做好今年高中考工作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高中考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树牢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完善方案预案,务实措施管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主动性和针对性,以万全之策确保实现“平安高中考”的目标。

李晓海强调,高中考备考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精心呵护学生,聚焦“吃、住、行”等关键环节,配强配足送考人员,认真落实送考职责。要加强《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强化学生心理疏导,提振学生考试信心,确保学生以最佳精神状态迎接考试。要科学精准调度,强化手机管理,采用“智能+人工”双安检模式,确保手机等智能设备“带不进”“用不了”“传不出”。要做实做细校级监考人员培训,以培促学、以训代练,督促监考人员认真履职、规范操作,确保圆满完成监考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