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本地快讯

2022年重庆市开州区防范少年儿童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防溺水工作推进会举行

日期:2022-04-15

2022年重庆市开州区防范少年儿童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防溺水工作推进会举行

4月12日,以“预防溺水,健康成长”为主题的2022年重庆市开州区防范少年儿童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防溺水工作推进会在大丘小学举行。区委政法委、区教委、区公安局分管负责人,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片区教管中心主任、安全专干,公办中小学幼儿园班子成员,民办学校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启动仪式上,区教委副主任王家全致辞,希望少年儿童要珍爱生命,自律自治;学校要强化教育,严格管理;家长要提升意识,落实职责;社会要群策群力,形成机制。随后,学生合唱防溺水之歌《生命的翅膀》、宣读预防溺水倡议书并宣誓;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文戈宣布宣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后,赓即召开全区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推进会。

文戈强调,近年来,全区上下始终把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为广大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要求各部门单位、镇乡街道、各级各类学校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当前防溺水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突出宣传教育和水域排查整治等重点,履行防溺水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家庭监护责任,加强网格化监管和巡查,全力抓好防溺水工作;三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严格按照《开州区防范少年儿童溺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抓实抓细“五个全覆盖”;四要将防溺水工作纳入2022年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和平安开州建设考核、学校综合目标考核范畴,以考核倒逼责任落实;五要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严肃追究因制度不健全、管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导致安全责任事故的相关单位和个人。

王家全就《2022年防范少年儿童溺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作了专题解读,明确了切实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完善水域安全防范措施、加大重点水域巡查守护、加强重点时段重点人群管理、敦促家长落实校外监护责任、提升应急救援和处置能力等七项重点任务,希望镇乡街道、区级相关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按照方案要求,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完善防溺水警示标志,落实落细防范措施,全面消除溺水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