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本地快讯

蒲彬彬陈道彬调研开州区社会事业发展工作

日期:2021-11-19

11月18日,区委书记蒲彬彬,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道彬率队调研全区社会事业发展工作。区领导陈华东、张建平、全伟、李永吉、廖雪林、李先凯、廖琨等参加。

蒲彬彬、陈道彬一行先后到汉丰五校、开州中学、区人民医院、启福居康养中心、开州游泳馆、区人力资源市场,实地调研教育、医疗、养老、就业、体育等社会事业发展情况。蒲彬彬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突出民生导向,全面发展好社会事业,着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高教育质量、丰富群众体育活动、稳定和扩大就业、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调研中,蒲彬彬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推进社会建设,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蒲彬彬强调,要深刻把握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的内在联系、逻辑关系,一体部署、一体推进,构建发展和民生互促共进的新格局。要把社会事业重点项目作为城市建设的重要任务,不断完善城市民生功能配套,推动公共服务共建共享。要把握社会事业发展趋势,坚持规划先行,找准优势特色,做大做强优势品牌。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做好养老育幼、社会保障等工作,切实固底板、补短板,兜牢民生底线。要盘活用好资源,坚持对内挖潜与对外、对上争取相结合,不断强化人才、资金等要素保障。要完善民生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保障效能,推动全区社会事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道彬指出,要坚定不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开州实际,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围绕老百姓所急所需所盼,增加优质公共服务和产品供给,加快推动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目标的社会事业全面发展,构建“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社会事业格局。

区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