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本地快讯

区委书记蒲彬彬主持召开刘伯承元帅诞辰13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1-11-03

    11月1日,区委书记蒲彬彬主持召开刘伯承元帅诞辰13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专题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道彬,区领导任显智、杨玉书出席。
  蒲彬彬指出,刘伯承同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家、军事教育家。筹备好刘伯承元帅诞辰130周年纪念活动,对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历史责任、家乡责任,将筹备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努力把纪念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质效。
  蒲彬彬强调,刘伯承同志纪念馆及故居等是宝贵的红色资源、社会资源和家乡资源。要坚持保护为先、弘扬为要,持续做好保护修缮工作,加强革命文物保护管理利用,把红色资源更好地保护起来、传承下去。要大力弘扬刘帅精神,讲好红色故事,将其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基地,让党员干部在体验中更好受到思想教育,激励干事创业精气神,汇聚起推动开州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深入挖掘、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做强“红色旅游+”,让“红色基因”变成“发展基因”,更好地展示“帅乡帅湖·开心开州”形象。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积极有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陈道彬指出,开展刘伯承元帅诞辰130周年纪念活动责任重大,要借力借势,全力做好刘帅一馆一居提升和赵家周都“全国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村”建设工作。要完善细化工作方案,把握好工作原则,让活动内容、工作任务更加精准,通过开展纪念活动全面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区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