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本地快讯

区教委召开近期工作布置会

日期:2021-10-19

区教委召开近期工作布置会

  

10月15日,区教委召开近期工作布置会。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督学,各片区教管中心主任,公办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机关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铁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州区域违建整改工作攻坚誓师大会精神,明确了清退时间节点和方式方法,要求教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宣传引导,主动带动申报、带头登记、带头清退、带头迁出、带头交房,推进铁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州区域违建整改与生态提升,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会议指出,为推进各项教育工作扎实开展,一是要加强财务管理。及时清理盘点校内资产,加快交易支付进度,科学编制政府采购年初预算。二是要加强党的建设。深化“以案四说”推进“以案四改”,抓好巡察发现突出问题整改销号,开好开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以学习教育带动行业风气转变。三是要加强阵地管理。从严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编印管理和对外内容审核把关,做好公众平台和大型讲堂论坛活动报备,定期清理校园内各种污损破旧过时对外宣传内容。四是要加强教育督导。聚焦“五项”管理,落实“双减”政策,切实堵住“校内减负、校外增负”口子,积极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抓好“宣传教育、隐患治理、联防联控”三个常规,突出“安全设施建设规划、心理健康教育管理、课后服务安全保障”三个重点,强化“属事、属地、主体”三个责任,加强食堂从业人员教育管理,严格校园食品食材出入库登记查验,及时消除各类潜在安全隐患。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从严教职工日常管理,扎实有序开展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教职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要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持续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落实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预防,全面提升应对校园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就职称评审、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规划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布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