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本地快讯

2021年开州区第三个近视防控宣传月活动启动

日期:2021-09-29

2021年开州区第三个近视防控宣传月活动启动

9月28日,由区教委主办的2021年开州区第三个近视防控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开州区爱尔阳光眼科医院举行。区教委、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各中小学校医或负责学校卫生健康工作专兼职人员参加。

启动仪式上,区教委、区疾控中心分别就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宣传、全区近两年近视防控工作现状作了强调和通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定期开展宣传、监测、评估和干预工作,让家长、学生和老师明白青少年近视防控重要性和必要性。启动仪式结束后,各校参观了爱尔阳光眼科医院科普实践基地,了解了中小学生近视干预矫治等专业知识。

在随后举行的近视防控培训会上,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专家陈茂盛主任医师受邀主讲,重点围绕中小学视力筛查及注意事项、儿童青少年屈光发育档案数据解读及近视手术干预等内容,以科学数据、真实案例为支撑,进行专题阐述和详细解读。开州区爱尔阳光眼科医院医生分别就小儿眼科疾病与管理、儿童少年近视建档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

在2021年开州区第三个近视防控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后,各级各类学校将按照培训要求,通过强化宣传、开展活动、筛查干预等方式,进一步贯彻落实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精神,落实近视防控各项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