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本地快讯

陈道彬到南门长沙开展巡林督查工作

日期:2021-08-25

    8月23日,区长、区总林长陈道彬前往南门镇、长沙镇开展巡林督查工作。副区长、区副总林长廖雪林一同巡林督查。
  在南门镇马尾槽,陈道彬实地察看了得乐小镇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他要求,要严守森林红线,严禁超范围、超面积施工,严禁乱侵占、乱搭建、乱采挖等违法行为;要加强沟通和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着力将得乐小镇打造成休闲养生避暑胜地。
  在长沙镇铁峰山,陈道彬先后深入大自然养老中心、林涧美地等地,现场督导铁峰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州区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守护好绿水青山;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开州大地落地生根。
  督查过程中,陈道彬强调,各相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林长制建设为抓手,提高“一长两员”履职能力,坚持“防、治、管、建”并举,加强森林资源保护日常巡查监管,统筹推进森林病虫害防治,全面提升生态保障能力。各级林长要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守林业生态安全底线,积极履职尽责,全面落实好林长制,主动开展巡林工作,切实解决森林资源保护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实现“山有人管、树有人护、责有人担”。
  陈道彬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切实加强巡查防控,严防森林火灾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区政府办公室、区林业局、区生态环境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铁峰山整治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属地镇村林长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