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本地快讯

冉华章深入大进谭家和谦温泉等地调研

日期:2021-08-13

8月10日至11日,区委书记冉华章率队深入大进、谭家、和谦、温泉等地,就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进行调研。区领导夏郑峰、高付超一同调研。

初秋时节,细雨微凉,北部山区草木葱茏。在大进镇红旗村生态茶园、长城村一体化养殖基地、新元村中药材博览园,谭家镇明水村渝山珍腊肉厂,和谦镇仁和村高标准农田,温泉镇县坝村千亩红高粱基地,冉华章深入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详细了解特色农产品生产、养殖、加工及销售情况。他强调,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大进、谭家、和谦、温泉等乡镇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基础上盘活山水资源,让生态释放更多发展动能、让发展富有更多绿色含量。要大力发展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研究产业发展各个环节,延长产业链条,促进农业转型升级,确保持续发挥效益、持续增收。

青山如黛,凉风习习,清凉山水带火避暑经济。大进镇杨柳池民宿、谭家镇小池坝民宿以及温泉古镇,吸引了区内外游客前往休闲避暑、享受清凉。冉华章深入调研乡村旅游及避暑游情况,详细了解各地接待、经营情况及温泉古镇中心街文化修复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随着开城高速、巫云开高速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陆续建设,北部山区交通区位、旅游资源优势将得到进一步凸显。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抢抓机遇,科学规划、深挖潜力,积极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高标准高水平推进温泉古镇中心街文化修复项目,提升服务接待能力和水平,打造优质旅游产品,积极开拓市场,助力乡村振兴,带动群众增收。

在大进镇杨柳村、温泉镇县坝村、和谦镇卫生院,冉华章看展板、访现场,与干部群众以及一线医护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防汛抗旱以及社会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面向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宣讲,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上,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切实统筹好安全与发展,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防汛抗旱工作防线,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疫苗接种进度,严防院内感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冉华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要坚定信心、接续奋斗,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接续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要因地制宜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一体推进基础设施改善和公共服务提升,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加强生态保护,强化农村基层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运行调度,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让群众过上更有品质的幸福生活。

区级相关部门和属地党委政府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