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本地快讯

陈道彬主持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日期:2021-08-04

7月30日,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道彬主持召开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学习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区领导陈华东、李劲松、高付超、高显权、田水松、袁昌德、黄成涛、廖雪林出席。

陈道彬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实施精准防控、科学防控;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将责任落实到岗、压力传递到人,构建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

陈道彬指出,要全面恢复运行全区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10个专项工作组抽调人员集中办公,快速反应组随时待命,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紧急情况随叫随到。要落实好商场、超市、电影院等密集场所测体温、健康码查验、戴口罩等防控措施;重大活动、展会一律按“谁主办、谁申报、谁负责”的原则,以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为举办前提,一切以防疫为重;对重点地区来开返开人员及外地推送协查人员,及时开展流调排查;严格落实境外、重点地区来开返开人员的隔离管控措施,高风险行业从业人员要严格执行常态化监测预警等相关操作规程;对所有的密切接触者、次密接触者、一般接触者都要进行核酸检测和流行病学调查,防控工作一点都不能懈怠。要加强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挖掘18周岁以上人群的接种潜力,同时按年龄段、按时序做好18周岁以下人群接种工作,要做好学校、学生和家长的宣传动员,提前安排摸底统计、临时接种点、安全保障等相关工作。要充分发挥医院、卫生室、诊所以及药店的“哨点”作用,坚决守住防控第一道关口。要通过宣传让群众进一步形成接种自觉、报告自觉、治疗自觉。

陈道彬强调,各级干部务必在岗在状态,干部职工非必要不外出,坚守岗位,遇到突发情况随叫随到。要打通信息渠道,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加强物资保障,抓好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各种防疫物资的供给等。

区级有关部门、各镇乡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