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本地快讯

区委书记冉华章率队专题调研全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日期:2021-07-05

    6月30日,区委书记冉华章率队专题调研全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区领导任显智一同调研。
  冉华章一行先后来到宝珠山烈士公墓、开州博物馆、刘伯承同志纪念馆等地,实地了解红色革命文物资源保护利用情况,并对人流密集型场所的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督查,现场督促整改安全管理漏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随后,冉华章主持召开全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后,冉华章指出,革命文物承载着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是弘扬革命传统和革命文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生动教材。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作为做好新时代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根本遵循、行动指南,切实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凝聚推动开州发展强大正能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冉华章强调,要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筹备好刘伯承同志诞辰130周年相关纪念活动,切实做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要深化革命文物保护管理,进一步开展好革命文物普查,科学制定保护规划,加强日常养护管理。要深化革命文物内容建设,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入研究刘帅精神和红岩精神内涵,做好革命史料和文献的搜集整理,创新展览展示方式。要深化革命文物教育功能,广泛讲好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搞好革命传统教育,创新传播方式,拓展受众群体,让红色基因生生不息、代代相传。要深化革命文物开发利用,推动革命文物资源和旅游结合,做好三峡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加大投入保障,加强宣传引导,着力开创我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新局面。
  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