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本地快讯

陈道彬调研教育工作

日期:2021-07-20

陈道彬调研教育工作

7月6日,区长陈道彬深入基层学校,调研全区教育工作。副区长高显权一同调研。

陈道彬一行先后来到迎仙小学、丰乐幼儿园、镇东初中、镇东小学以及丰乐小学和丰乐幼儿园新校建设现场,通过察看学校环境和硬件设施、与教师交流、听取校长汇报,深入了解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效以及面临的困难问题。

陈道彬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关乎国计民生,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全力推进教育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勠力同心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

陈道彬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坚持立德树人。要科学谋划、真抓实干,大力推进教育强区战略,加快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启动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实施职业教育“双优”计划。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抓好学生心理教育、学校食品安全、校园暴力预防等重点工作,把校园筑成安全堡垒。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与学校管理水平,推动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加快推进丰乐小学、丰乐幼儿园新校建设进度,提升学校绿化标准水平,完善学校功能配套,补齐城区学校数量不足、农村学校基础设施落后短板,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区政府办公室、区发展改革委、区教委、区财政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住房城乡建委主要负责人,属地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