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本地快讯

开州区在重庆市第六届中小学优秀自制教具活动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1-07-06

开州区在重庆市第六届中小学优秀自制教具活动中喜获佳绩

全面调动广大教师自行设计和制作教具的积极性,让自制教具在素质教育中发挥重要作用,今年5月,我区组织开展了“重庆市第六届中小学优秀自制教具展评”活动,各校广泛动员,积极参与,推出了一大批教具制作能手和优秀作品。本次活动,共收原创作品45件,遴选15件作品参加市级展评

我区参展作品全部来自一线教师。他们根据教学经验和实际,因地制宜,就地取材,或自行独立设计、或合作探究研制,制作各学科教学活动的教具。这些教具普遍具有教育性、适用性、操作性、创新性、趣味性和多功能可变性。构思巧妙,设计新颖,符合新课程标准理念,在教学活动中能真正发挥作用。

本次参展活动取得了可喜成绩,文峰初中蒲海全老师制作的教具《液体压强的应用之娃娃机》获得市级一等奖,汉丰二校廖小华老师制作的教具《风的形成模拟实验教具》、和谦小学刘小林老师制作的教具《乘法口诀转盘》、龙珠小学武建君等老师制作的教具《趣味计数器》、开州中学尚海漩老师制作的《一种流动镶嵌模型 1.0》获得市级二等奖,汉丰二校陈亮等老师制作的教具《轮轴、滑轮多功能组合架》、县坝完小邓爵晗老师制作的教具《面积推导演示器》、文峰初中甘昌应老师制作的教具《电磁继电器的应用之饮水机》、大进初中谢胜利等老师制作的教具《模拟膈肌的运动》获得市级三等奖。开州区教育委员会获得重庆市第六届中小学优秀自制教具展评活动组织奖。

自制教具展评活动说明,在广大教师队伍中,蕴藏着极大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把这些凝聚着聪明才智和教学经验的自制教具发掘出来并加以推广,对于推动教学改革、转变人才培养方式、推进素质教育将发挥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