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本地快讯

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1-04-12

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4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道彬主持召开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区领导陈华东、陈潇、任显智、高显权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形成了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扎实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强调,关心教育、发展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领会上级要求,明确开州教育发展“十四五”目标定位,力争建设教育强区,努力推动开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在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处于领先水平、教育发展主要指标处于全市前列,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要针对短板弱项,努力破解教育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啃下学前教育“硬骨头”、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打造普通高中“新名片”、推动教育评价改革“再深化”、跑出信息化建设“加速度”、增加教育经费“硬投入”,全力推动开州教育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奋进。要坚持教育优先,凝聚加快推动开州教育现代化的强大合力,各部门单位要正确履行职责、强化配合联动,积极为教育改革发展排忧解难、做好服务,用心用情谱写开州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方向,对标对表细化落实上级各项要求,坚持抓发展、抓改革、抓安全、抓质量、抓党建,推动开州教育迈上新台阶。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全面营造“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乐、师以从教为荣”的浓厚氛围,为推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研究了新高考和中央巡视问题整改工作,传达了上级有关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事项。

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