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本地快讯

区教委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期末工作会

日期:2021-01-21

区教委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期末工作会

1月18日,区教委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期末工作会。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督学,各片区教管中心主任,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和专职书记,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从党的建设、疫情防控、教育扶贫、教育治理、教育风气、纪律要求、校点布局、质量提升等多个方面就秋季学期工作进行分析总结,并就下一学期工作就行布置和强调。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抓好安全教育工作。要加强期末食品安全监管,加大涉师涉生矛盾排查力度,关注师生心理健康,确保期末工作有序开展;要强化学生及监护人教育提醒,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做好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紧盯消防、自然灾害、交通出行等重点领域,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共同抓好群防群治工作。二要进一步提升教书育人质量。要坚持用发展思路管理学校、规划学校,提高学校管理水平、教职工队伍素质和教育教学质量;要坚持用发展眼光看待师生、家长,引导全体教师和家长正确认识、理解、把握素质教育,为学生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要积极探索实施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持续深化初中集团化办学,扎实开展课后服务,全面覆盖推进“学研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三是进一步强化教育乱象治理。要高度警惕和深刻检视违规补课收费、乱订教辅资料等问题,不断强化教师日常教育提醒,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真正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要强化师德师风教育,教育教师以案为鉴、廉洁自律,引导教师恪守底线、筑牢防线,真正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要强化党员干部引领示范作用,带头执行党的教育路线方针,从源头遏制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强调,一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储备适量防控物资,协同有关部门加大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强广大师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要加强返开师生员工“三史排查”,严格落实全体师生日报告和周报告,加强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发挥家校协同作用,共筑师生健康屏障。二是从严管理经费运行。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严日子”思想,建立完善内控制度,强化财会管理基础工作,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强化校园经费管控;要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等制度,坚持财务公开,确保民生相关政策落实落地。三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发挥学校党建工作的统领作用,建立健全党组织工作运行机制,着力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基本规范制度贯彻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教师真正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