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本地快讯

全区教育系统召开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培训会

日期:2020-12-31

全区教育系统召开学习贯彻《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培训会

12月30日,全区教育系统召开学习贯彻《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培训会。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副主任王家全出席会议;区政府专职督学,各片区教管中心主任、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分管副校(园)长,区教师进修学校党委书记、分管研训工作副校长、中层干部、教研员,区教委相关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从“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三方面深入学习《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内容,从“深悟文件内涵、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学习培训、明确改革任务”“坚持对标对表、主动担当作为”“鼓励先行先试、用于探索实践”等四方面对《深化新时代基础教育改革推进开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内容开展全员培训。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相关内容,充分发挥教育评价的指挥棒作用,引导确立科学的育人目标,明确教育正确发展方向;要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完善幼儿园评价制度,改进中小学评价方法,健全职业学校评价体系,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一要明确改革方向,优化教育生态。明确破“五唯”、立“三观”、定“四向”、抓“五体”总体要求,以评价标准为引领,树立科学的育人理念,提升育人实效。二要坚定办学方向,提升教育质量。把“五育并举”作为根本思路,树立正确的质量关,细化教育教学管理,促进课堂质量提升。三要抓实全员培训,建立评价体系。加大《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相关内容的宣传力度,组织教师开展全员培训,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台账,限时整改,广泛收集建议,积极探索实践,创新教育评价方式,建立健全评价体系。

会上,还对教学教研、年末岁尾安全稳定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强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