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本地快讯

全区教育系统扎实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校园”宣讲报告活动

日期:2020-12-24

全区教育系统扎实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校园”宣讲报告活动

11月17日,市教委召开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视频会议。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及城区部分校园主要负责人在开州分会场参会。视频会后赓即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会。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兆平详细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校园”宣讲工作,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谋划好开州教育“十四五”规划,推动开州教育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按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安排,近期,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班子成员分批有序深入13个片区及所在单位,向各级各类学校中层及以上干部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报告会上,班子成员结合宣讲提纲、宣讲PPT,按照“既严谨又生动”的要求,以全会召开的意义背景为切入点,对“全会的主题、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论断”“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方针和重点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等五个大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要求,让聆听人员了解到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受到了国家的飞速发展、民族的团结互助、社会的不断进步。

期间,各高完职中、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书记按照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统一安排部署,面向广大师生、创新方式方法,开展针对性互动化宣讲,在全区教育系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类学校一是要强化学习。要主动把全会精神列入学习计划、师训范畴,引导教职员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营造氛围。要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校园宣讲工作安排,充分利用校园宣传阵地,以鲜活乐见、符合实际的方式,面向师生开展分众化、拉网式宣讲,使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开州教育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三是要落实落地。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立德树人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方法、攻坚克难,进一步做好校园“十四五”发展谋篇布局,坚持不懈传播科学文化、核心价值、优秀传统,不断培养更多更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