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本地快讯

陈潇调研指导教育系统优秀专家人才工作室工作

日期:2020-10-22


陈潇调研指导教育系统优秀专家人才工作室工作

10月21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潇先后深入开州名校长刘达富工作室、开州名师黄小恢工作室、开州名师刘敏工作室,调研指导教育系统优秀专家人才工作室工作。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兆平,区教委副主任陈善国陪同调研。

在汉丰九校和汉丰幼儿园,陈潇实地查看校园操场、学生教室及工作室挂牌点,详细了解师生人数、校园规划设计、思政课程开设、大班额化解、幼小衔接等情况,认真询问工作室组织架构、工作职责、管理制度及帮扶引领活动开展等情况。陈潇指出,教育系统优秀专家人才工作室是高扬旗帜、传播思想、发展教育的名片和阵地,一是要发挥好工作室引领作用。要充分借助工作室引领专业建设、促进团队发展作用,主动把一大批好校长好教师吸纳进来、凝聚起来,让他们在学校发展提质、校园文化建设、专业技能提升等方面有所专研、有所突破、有所作为;要学习借鉴“走出去、请进来、派下去、引回来”等工作模式,用活用好各类平台载体、活动机制,加快校长教师专业成长步伐。二要落实好工作室规划建设。要按照建梯队、育名师(校长)、出成果思路,制定工作室周期计划和年度规划,积极为校长教师搭建改革攻坚和示范引领平台,更好推动城乡校际间学校协同发展。

在区教师进修校,陈潇详细了解刘敏工作室日常运行情况。他强调,教研机构名师工作室覆盖对象兼顾城区与农村、公办与民办、高学段与低学段,要严格工作室成员选拔、硬件配备等建设标准,建立完善激励与制约机制;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教学资源设计开发,定期到校开展教学诊断、示范指导、在线研讨等研训活动,指导教师专业发展,实现成果推广与资源共享。

陈潇一行还深入大丘小学、大丘幼儿园施工现场,了解两所新建学校施工进度,并要求在把好质量关口、确保安全前提下推动工程项目建设按期保质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