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本地快讯

高显权调研全区社区教育工作

日期:2020-09-11

高显权调研全区社区教育工作

9月9日,区政府副区长高显权先后前往云枫街道云枫社区、平桥社区和赵家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和赵市村便民服务中心,专题调研全区社区教育工作。区教委、云枫街道办、赵家街道办及区社区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

高显权一行实地查看各街道社区教育学校和社区学习中心环境布置、软硬件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社区教育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日常课程开设、档案资料管理等情况,并现场观摩刺绣、家政服务、文娱体艺及社区物业管理知识等培训活动。在听取各街道、村社有关社区教育工作汇报后,高显权表示,社区教育具有提高村社居民社区意识、协作精神、文明素养的重要作用,各镇街要加强统一领导,建立健全社区教育学校组织机构,充分利用节假日等时机,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素养、人文艺术、科学技术、职业技能、运动健身、养生保健等社区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社区文化氛围。

高显权强调,各镇街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逐步建立起适应乡村振兴建设以及居民学习需求的社区教育管理组织体系、体制机制和培训模式;要充分发挥社区教育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形成科学文明生活消费方式、服务人的全面发展等方面的作用,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开州服务。区社区教育学院要加强理论研究,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做好发展规划,推进全区社区教育组织管理、队伍建设、基地建设同步发展;要充分整合、拓展、开发、利用社区教育资源,积极探索社区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掌握社区教育工作规律,适应社会发展新形势,努力提高社区教育工作质量和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