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本地快讯

区教委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工作会

日期:2020-07-20

区教委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工作会

7月17日,区教委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工作会。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督学,各片区教管中心主任,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及专职书记,机关各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从疫情防控、教育脱贫、线上教学、教育治理、教育风气等多个方面就春季学期工作进行了分析总结。会议要求,一是抓好暑期安全工作。要强化学生及监护人教育提醒,积极会同多部门做好隐患排查整治;要紧盯学生溺水、自然灾害、交通出行等重点领域,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共同抓好群防群治工作。二是抓好国家普查迎检。要高度重视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全面把握国家普查对象、项目、组织形式、调查方式等事项,认真细致做好迎检准备;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认真完善档案资料,做好查缺补漏,确保问题清零。三是抓好教育乱象治理。要高度警惕和深刻检视违规补课收费、乱订教辅资料等问题,不断强化教师日常提醒,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落下去,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真正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严抓严管;要强化师德师风教育,教育教师以案为鉴、廉洁自律,引导教师恪守底线、筑牢防线,真正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好老师”。

会议强调,一是严把育人质量关。要坚持用发展思路管理学校、规划学校,主动把各项工作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放在提高学校管理水平、教职工队伍素质和教育教学质量上来;要坚持用发展眼光看待师生、鼓励家长,合理引导他们从素质、考试、内涵等方面认识素质教育、理解素质教育、把握素质教育,学会在学习工作中充满真情、才情、激情、人情。二是严把经费管理关。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严日子”“晴日子”思想,加强校园经费管控,严格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等原则,带头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决定得到正确贯彻执行。三是严把党的建设关。要明确学校党建工作的统领作用,建立健全党组织工作运行机制,督促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基本规范制度贯彻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教师真正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