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本地快讯

我区学校疫情应急处置小组工作动员部署培训会召开

日期:2020-04-21

 

我区学校疫情应急处置小组工作

动员部署培训会召开

 

4月19日,我区学校疫情应急处置小组工作动员部署培训会召开。区政府副区长高显权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区委网信办、区教委、区卫健委、区经信委、区公安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区交通局、区应急局等应急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高显权表示,学校开学复课关系千家万户,是一场不容有失的“大考”,各应急小组部门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首位、攥在手心,共同织牢织密联防联控网格,确保校园平安顺利万无一失。他要求,一是加强应急处置。要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及时指导涉教职能部门、镇乡街道、基层学校围绕职能职责和角色分工参照成立应急处置小队,推动管理与处置前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二是保持应急状态。要以防为主,下移重心,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流程环节,时刻保持应急工作常态,做到主动出击、抢占先机。三是落实应急保障。要严格按照“就近就地、科学有序”原则,灵活调配调剂救护车、医护人员及防护物资,实时保障学校应急处置需求。四是完成应急任务。要围绕职能职责,做好分工调整,坚决把疫情控在最低点、堵在校园外。五是抓好应急统筹。要严格执行统一行动、统一指挥、统一调度“三统一”要求,坚持工作联动、信息联通,坚持层层推进、环环推动,确保工作处置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六是加强宣传引导。要完善家校联动机制,上好“复学第一课”,用好视频家访及钉钉、微信等聊天载体,教育广大家长和学生科学认识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会上,各应急小组成员部门还就疫情防控和护学保障情况作了工作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