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本地快讯

区领导带队检查学校开学复课准备情况

日期:2020-04-21


 

区领导带队检查学校开学复课准备情况


4月16日—17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吉,区政府副区长高显权,区政协副主席姚光银分别带队就全区学校开学复课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

4月16日,陈潇一行先后到实验中学、云枫初中、文峰初中、德阳初中等学校,实地查看各个校园留观室、教室、食堂、宿舍等场所,详细了解开学复课准备情况,对校园准备不足的问题进行现场督导指正并要求立刻整改。

陈潇指出,开学复课系千家、联万户,是一场不容有失的“大考”。要层层压实责任、层层细化措施,把防控措施落实到居家、路途、学校各个环节;把安全管理落实到教室、食堂、宿舍各个角落;把信息摸排落实到教职员工、学生、家长各个人员,实现全过程监管,确保开学复课平安顺利。

陈潇要求,要优化完善开学准备工作方案,做实做细应急演练,严格校园门禁管理,做好校园清洁和公共场所消杀,确保校园绝对安全。要加强防疫物资储备,上好“开学复课第一课”,教育引导学生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不聚集,做好自我科学防护。要以返校学生为重点,聚焦上下学、就餐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采取错时错峰、分层分类措施,积极做好班级管理服务。要加强校园食堂封闭式管理,实行同向就餐、间隔就坐的方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4月16日,李永吉一行先后来到镇安初中、竹溪初中、三合初中、临江中学,实地查看学校大门、教室、宿舍、食堂、医务室等重点场所,检查校园消毒、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等情况,听取教育部门和学校工作方案、师生动态信息、人员管控、防疫物资储备等开学准备情况,了解教职工排查、学生排查、学生返校、学生就餐环节等具体工作细节。

李永吉对学校按时按要求完成开学前相关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学校限时整改完成,确保顺利安全开学。

4月17日,高显权一行先后到岳溪初中、跳蹬小学等学校,实地查看校园门岗、食堂、教室等场所,详细了解物资储备保障、重点场所消毒、师生员工摸排等复课开学准备情况。

高显权指出,学校是人群密集场所,各校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积极落实校园清洁保洁、食堂管理、班级服务等防控措施,全面规范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要加强校园门禁管理,严格进出登记、体温监测程序,确保校园绝对安全。要做好线上线下教学无缝衔接,推动教育教学目标任务落实,实现教育质量不断提升。

4月16日至17日,姚光银一行先后来到高桥初中、敦好初中、河堰初中、白桥小学、金峰初中、复兴初中、丰乐中学,深入学校教室、宿舍、食堂、临时观察室等重点区域和场所,全面了解各学校消杀工作安排、隔离室设置情况、师生日常排查安排、分餐制度、应急预案演练和学校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姚光银指出,要把确保师生身体健康作为当前教育工作的头等大事,以对学生、家长、社会高度负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折不扣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要时刻提醒学生,让他们既感受到人文关怀,又警惕到防疫的重要性,进一步完善细化学生活动的各个流程,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双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