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本地快讯

蒋牧宸调研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日期:2020-04-21


蒋牧宸调研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3月19日,区人民政府区长蒋牧宸深入实验中学、云枫初中等校园,调研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高显权陪同调研,区政府办、区教委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中,蒋牧宸一行实地查看校园防控物资贮备室、临时性隔离观察室、师生食堂、学生活动室等场所,详细了解校园门禁红外线热成像系统安装调试状况、干部教师值班值岗、线上教学推进等情况,认真查阅校园疫情防控档案、教师线上教学和学生居家学习成果展示等资料。在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后,蒋牧宸表示,要严格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区政府关于延迟开学期间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这一首要任务,坚持疫情防控与线上教学“两手抓、两不误”,切实采取有力举措夯实校园疫情防控堤坝。

蒋牧宸要求,一是准确研判,下好“先手棋”。要时刻与市教委保持沟通,指导各级各类学校提前制定开学复课后校园疫情防控方案、疫情应对预案,充分借助各级平台渠道及时发布“预先号令”,确保教育系统全员切换状态,转变角色。二是严防死守,织密“防护网”。要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开展师生体质健康全覆盖检查,建立师生健康档案和动态管理台账,确保基础数据全掌握。要主动与卫生健康部门、属地党委政府加强联动,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邀请专业力量到校开展防疫知识技能培训,帮助提升校园防疫专业化水平。三是紧盯短板,守好“责任田”。要围绕上下学、师生就餐、校园聚集性活动等防控薄弱点,指导各级各类学校提早制定防控物资贮备方案,做好校园隔离区预案准备和高风险群体学生摸排与联络服务。要加大学生宿舍、食堂等校园公共区域消杀力度频度,实行错时就餐、错峰上(下)学等办法,最大限度减少人际接触,以最大的努力、最充足的准备,保障学校健康有序开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