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统计局“三举措”切实提升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

日期:2020-12-10

开州区统计局“三举措”切实提升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

为全面做好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提高源头数据质量,开州区统计局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市统计局《关于开展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的通知》要求,采取“三项举措”切实保障劳动工资数据质量真实可靠。

一是加强宣传,提升法治意识。劳动工资专业人员汇同统计执法人员现场督导检查、数据核查中,对镇街、部门、调查对象全方位普及《统计法》相关知识,反复强调统计人员和调查对象的义务,以实事求是为根本出发点,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

二是强化督导,严格整改措施。对数据异常波动和修订企业作为数据质量抽查的重点单位,针对台账建立是否及时准确、指标理解是否精准到位、数据报送是否准确真实等问题,强化监督指导,发现问题及时责令整改。

三是举一反三,积极培训指导。以统计督导检查和现场核查单位存在的问题为切入点,整理分析,突出重点,形成问题解答,强化易错易混指标针对性讲解,对数据报送困难单位及时展开指导,不断提高统计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