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日期:2020-08-19

开州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8月17、18日,区人普办组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业务培训会,区人普办主任、云枫街道党工委书记出席开班仪式,区人普办工作人员、各镇乡(街道)人普工作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云枫街道龙珠社区试点区域普查指导员及普查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8月17日,区人普办业务人员对综合试点方案、普查登记工作细则、普查表填写及指标解释、数据采集和移动终端程序、入户登记技巧等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考试,检验培训效果。

8月17日晚-8月18日上午,区人普办领导亲自带队,由区人普办工作人员、各镇乡(街道)人普工作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云枫街道龙珠社区普查员分为18个小组,所有人员统一穿着并佩戴普查员证,手持电子采集设备入户登记。

8月18日下午试点总结会上,各镇乡(街道)人普工作负责人分为3组,分别对试点所取得的经验进行了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解决办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最后,区人普办领导在总结会上指出,本次试点是对七人普的一次全流程演练,一定要汲取经验,接下来各镇乡(街道)要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