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统计局“三举措”扎实做好网络信息化建设工作

日期:2020-06-19

 



开州区统计局“三举措”扎实做好网络信息化建设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统计信息化基础建设,充分发挥网络信息化对统计工作的支撑和保障作用,开州区统计局“三举措”扎实做好全局网络信息化建设工作。

一是进一步完善网络信息制度。结合开州区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开州区统计局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开州区统计局网络信息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开州区统计局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报告》等制度,严格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对出现网络事故的责任人严肃追责,对网络信息安全突发事故立即进行分析研判,采取有力措施控制事态发展,并及时向市局及区级相关部门汇报。

二是进一步夯实网络信息基础。在“七人普”筹备阶段,提前谋划全区统计网络基础建设工作,一是邀请专业网络检测公司对全局所有计算机、交换机、入侵检测和防火墙等硬件和软件系统进行统一检测,对已经老化或者经常出故障的硬件设备及时进行更换淘汰,对有网络安全漏洞的硬件设备及时进行更新、升级和打补丁;二是对全区40个乡镇的统计内网进行统一升级,网线由原来的普通网线升级为光纤,带宽由原来的2M升级为8M,为全区“七人普”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是进一步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培训。借助全区意识形态督查之机,区统计局邀请网络安全公司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网络信息安全专题培训。会上,授课老师对服务器、计算机、网络设备如何进行安全检查、计算机软件是否及时打补丁、操作系统、QQ邮箱口令是否符合要求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用具体案例展示网络安全事故带来的危害和后果,使每个干部职工都牢固树立了“网络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切实提高了网络信息安全防范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