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

日期:2021-06-07

6月4日,开州区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区委副书记夏郑峰,区政府副区长田水松为乡村振兴局揭牌。区领导陈潇、雷晓玲、张定安出席挂牌仪式。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潇宣读文件,根据《中共重庆市委编办关于调整开州区扶贫工作机构设置的批复》(渝委编办〔2021〕91号),开州区扶贫开发办公室重组为开州区乡村振兴局。区乡村振兴局为区政府工作部门,规格为正处级,主要负责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工作,由区农业农村委统一领导和管理。

夏郑峰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对区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设立我区乡村振兴局,是区委、区政、区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具体行动,是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的重要保障。

夏郑峰强调,乡村振兴局要提高站位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和对重庆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不辱新使命、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要牢记职责践使命。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第一政治任务,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常态化帮助农村低收入人口,守牢规模性致贫返贫底线;要团结协作展形象,乡村振兴系统广大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加强学习,敢打硬仗、善打胜仗,不断开创开州新时代“三农”事业发展新局面。

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农业农村委,区扶贫办相关人员参加挂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