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区长陈道彬前往满月镇双坪村、马营村、顶星村、甘泉村专题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1-04-02

    3月25日,区长陈道彬前往满月镇双坪村、马营村、顶星村、甘泉村专题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下足功夫,补齐短板,奋力开创开州乡村振兴新局面。
  在双坪村、马营村、顶星村、甘泉村实地走访调研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居民聚居点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后,陈道彬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安排,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统筹推进“五个振兴”,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道彬强调,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坚持从实际出发,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统筹做好绿化美化、场镇建设、道路硬化、环境整治等工作,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补齐产业发展短板,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培育龙头企业,提升现代农业特色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水平;要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加大农村教育、医疗、养老、文化体育等投入力度,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补齐村级集体经济短板,因地制宜、多业并举,确保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带动村集体增收、群众致富。
  陈道彬指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各部门单位要在组织推动、统筹协调、督导考核、宣传引导等方面做足功夫,要强化主人翁意识,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举全区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当天,陈道彬还前往满月镇卫生院了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并对当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区级相关部门、满月镇党政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