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我区召开国家脱贫攻坚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对接会

日期:2020-12-11

    12月5日,我区召开国家脱贫攻坚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对接会。国家脱贫攻坚成效第三方评估总体督导组督导严茂超、鲁莎莎,市评估组组长杨尽,市扶贫办一级巡视员李清;区领导冉华章、夏郑峰、陈华东、陈潇、雷晓玲、田水松出席。
  会上,区委书记冉华章汇报了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就做好迎检工作提出要求。冉华章说,今年的考核是脱贫攻坚期内最后一考,是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点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阶段转段的一次考核,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和重要工作。作为迎检区县,我们十分珍惜、倍感荣幸,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评估组悉心指导下,自觉端正态度、积极配合工作、主动认领责任、全力整改问题、强化服务保障、严格作风纪律,坚决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国家脱贫攻坚成效第三方评估组表示,这次成效评估是全面检验脱贫攻坚质量的收官之考。希望开州区精心组织、积极配合工作,注重协调,把控细节,密切协作,保障安全,强化管理,严守纪律要求,重在解决问题,确保及时整改到位。评估组将严格执行各项部署要求,严肃认真、较真碰硬、从严从实开展考核,及时发现反馈问题,解决问题面对面,坚持发现问题和总结经验并重,确保评估结果客观公正。
  据了解,此次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主要任务是了解开州区2020年脱贫攻坚总体情况,将围绕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精准帮扶三个方面进行评估,主要采取情况交流、实地调查、座谈访谈、发现问题和立行立改相结合等方式进行。
  国家脱贫攻坚成效第三方评估组成员,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