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涉贫涉乡村振兴领域基层政务公开 >扶贫领域

[ 索引号 ] 11500234008646033P/2022-0418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乡村振兴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4-29 [ 发布日期 ] 2022-05-20

重庆市开州区乡村振兴局重庆市开州区财政局关于下达2022年第二批市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计划的通知

开州乡振发〔202224

重庆市开州区乡村振兴局

关于下达2022年第二批市级财政衔接推进

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计划的通知

相关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区商务委:

     按照《重庆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2年市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渝财农〔202219号)要求,经镇乡街道申报、专家评审会审定,并请示区政府领导同意,现将2022年第二批市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计划下达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下达项目投资计划

    本次下达市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1750万元,具体项目计划见附件。

二、严格履行项目审批程序。固定资产投资类项目要按照基本建设程序要求,完善环评、土地、规划和安全评估等建设条件,严禁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完成项目审批、核准或备案等相关手续。非固定资产投资类项目应完成项目实施方案批准手续。

三、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切实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质量终身责任制等有关建设法规。严格按照已经批准的建设规模、内容和标准进行建设,不得擅自更改建设规模、内容和建设标准,严禁未经批准擅自更换建设项目。

四、规范资金使用管理。严格执行财务管理有关制度和中央、市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确保专款专用,不得截留、挤占和挪用。要加快资金拨付进度,根据项目进度及时将资金拨付到位,项目开工付50%启动资金、进度过半付80%资金,在2022930日之前项目支出进度达80%,防止资金滞留闲置。完善衔接资金项目的联农带农和带贫减贫机制,促进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增加收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确保资金有效发挥效益。总结提炼衔接资金和项目建好、用好、管好的先进经验,作为考核加分和下步资金安排的重要依据。

五、强化项目跟踪监管。认真做好项目定期调度,加强对项目进展情况的督导检查,认真开展项目绩效目标动态监控、绩效自评,确保按期完成项目建设内容,实现下达绩效目标。

六、完善项目资产管理。强化建成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做好项目资产登记、移交、管理等工作,健全完善后续管理的管护运行机制。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纪委、监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区财政局监督举报电话023-52222600

附件:开州区2022年第二批市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计划表

重庆市开州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开州区财政局

                                     20224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